良辰美景

朋友交遊廣闊,在家裏的後園舉行燒烤晚會,還請了樂隊來現場演奏,甚有氣氛。是夜高朋滿座、賓主盡興,場面熱鬧。

來的都是主人的新知舊雨,絕大多數是創業者,尤其是web3中人。大家三五成群地談天說地,酒酣耳熱下,份外投入。

有個朋友已在大學兼職教書十年,得知我最近也加入「誤入子弟」之列,說訝異我竟然上課上得挺愉快。他說近年學生們上課越來越不投入,反不如他為在職人士開辦課程來得那麼有滿足感。原來「幸福非必然」,真是感謝同學們的捧場。我這幾節課上得還好,希望能持續下去。

另一位朋友曾在矽谷混過,最近Sam Altman(OpenAI CEO)旗下的「世界幣」World Coin遭政府機構「掃場」,我打趣說其實他一通電話就能找到本尊,傳媒怎麼不找他牽線回應。他沒好氣道:世上除香港外,另一全面封殺World Coin之地僅非洲肯亞而已,香港是在和誰看齊啊?

我們還談了那套「中國首部互聯網創業題材劇」的原型人物和祕辛,聽得大家津津入味⋯⋯

但可別誤會這晚的活動僅此而已。其中一位來賓可是專業的音樂人,被氣氛感染,興之所至,即席演出,唱了幾段動人的爵士樂。我一位朋友是某加密幣交易所的香港區負責人,也曾加入rock & roll樂隊任吉他手,演出時在耳邊向我輕輕解釋:你看現在是鼓手在獻技,所以鍵盤手和歌手等都任他發揮,大家一邊不徐不疾地配合對方、一邊瞄向鼓手,看他什麼時候換調⋯⋯

另一位「喧賓奪主」的是個年輕美女,剛自某加密幣交易所離職,跑去(暫時)當打碟的DJ。她聲色藝俱全,引吭高歌,主人說聽得他起雞皮疙瘩,深被打動。來賓們當真臥虎藏龍。

場內最年輕那位竟然是我的新聞系師弟,畢業才幾年,以乎從未做過傳媒相關工作,倒在web3圈子中長袖善舞。LikeCoin創辦人高建向來神龍見首不見尾,這晚竟和太太同來,還留至夜深。難得見面,我們聊了許多加密幣以外的事,像寫作、戲劇和喜歡的podcast⋯⋯

我走的時候還有不少客人在「圍爐」,氣氛正濃,據說最後的客人是零晨時份才捨得離開的。忘了拍張群照,只好留下文字記錄,聊記這難忘的良辰美景。

相關舊文:《財科暗戰》嘉賓之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