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後少女當家

2月7號第一次與KKday的香港區負責人見面,始料不及地,迎接我的是兩張笑咪咪的少女的臉;她們只有25歲。KKday剛成功融資1,050萬美元,想爭取香港媒體的關注。

幾天後我們就制定好新聞發佈的方向。我說這次一定要出動創辦人陳明明到港接受訪問,因為他有豐富的故事:包括KKday在內,今年45歲的他先後四次創業,四個項目都和旅遊有關,兩間最終在台灣上市、一間獲攜程收購。少女笑咪咪地說一定行。我欣見這事進行得如此順利。

年三十那天,少女忽然大驚失色告之,陳明明在日本意外受傷、摔斷了腳,能不能來港成了變數。她們說,看相片真是傷得好嚴重啊。

隔了一個農曆假期、加上受傷的創辦人行程未卜,但香港的辦公室並沒有亂了套。我這段時間與兩位少女,和她們的另外兩位少女同事一起準備新聞發佈,十分佩服這幾位年輕女孩子做事的效率、細心、冷靜和沉著。

約傳媒這邊,由於創辦人最終真的不能成行,訪問只能以視像會議進行,我估計有些傳媒可能會不來了,但幸運地,沒有一位臨時失約。

訪問完畢後,我和幾位少女們還有一系列的功夫要跟進,她們聰明、反應快、待人處事合情合理,遠比許多大公司的什麼資深要員好得多!

我想起訪問中,有記者問為什麼陳明明愛請年輕人(他們集團280人,平均員工年齡27歲)他說,除了因為年輕人同時也是他們的主要客群外,90後員工大多沒有經歷過物質匱乏,所以他們追求的不只錢,而是成就感。如果上司能給予引導和鼓勵,90後員工的表現「會大大超出你的預期」,這話他重覆了兩次。

未了他還笑著補充,為什麼愛請年輕人?因為我創業時,也是年輕人啊。

***

2月22日(新聞發佈即日)和23日有關KKday融資千萬的報導(香港區):

(蘋果日報)【旅遊平台】KKday獲日本旅遊集團投資逾8000
NOW TVKKday獲日旅遊集團等投資逾8000
(信報)KKday獲日旅遊集團等投資逾8000
Topick)旅遊平台KKday獲投資8000
HK01) KKday成功融資逾8000萬 日資HIS有份認投
(信報StartupbeatKKday獲融資8190以旅遊數據穩定客源
(晴報)獲投資$8000旅遊平台KKday開拓歐美市場
(明報)KKday獲機構融資8000
AM730)【專訪】鯊魚同游猛男Show 富士山Glamping 港人愛特色遊台旅網吸逾8000萬投資
(頭條日報)KKday融資逾8000萬 獲日資H.I.S支持
(蘋果日報)旅遊平台KKday營業額升30

Leave a Reply